气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南疆极端降水及短时强对流预报技术交流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气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南疆极端降水及短时强对流预报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5月20日,气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南疆极端降水及短时强对流预报技术交流会”在新疆气象局召开。会议由新疆气象局主办,新疆气象学会、新疆气象台、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和新疆气象信息中心联合承办。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总工程师张杰,科技与预报处分管领导以及新疆气象台、沙漠气象研究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气象局业务科、气象台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交流会由新疆气象台台长江远安主持。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级工程师杨霞作《南疆暴雨的精细特征》报告。


新疆气象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秦贺作《新疆短时强降水特征》报告。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级工程师李如琦作《2021年6月南疆极端暴雨的环流配置和水汽特征》报告。


阿勒泰地区气象台预报员、高级工程师庄晓翠作《南疆暴雨水汽源地及输送特征》报告。


和田地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级工程师黄艳,新疆气象台精细化预报领班、工程师安大维,新疆气象台主班预报员、工程师郑育琳,新疆气象台主班预报员、助理工程师杜宁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昆仑山北坡分类强对流天气环境参数特征分析》、《阿克苏冰雹雷达回波特征及预警指标分析》、《南疆西部两次强冰雹天气过程对比分析》、《阿克苏地区夏季两次冰雹天气过程对比分析》的报告。

每位专家做完报告后,与会专家都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交流会有助于提升新疆气象业务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为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文:尹仔锋 图:王向华 审核:王凤梅 伊里哈木·卡德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