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探索搭建“气象+旅游+研学”科普新模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温泉:探索搭建“气象+旅游+研学”科普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来源:

4月29日,新疆发现之旅旅游公司、博州陆鹏旅游公司、博州馨宇幼教研学团队代表来到温泉县气象局座谈、实地考察,共同探讨搭建“气象+旅游+研学”科普新模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温泉县气象局近年来组建气象科普研学团队,打造了科普工作室,团队对各科普场所和场景内容讲解反复进行复盘、试课、知识点修改、专业术语降维和市场调查,以及研学内容实地探索,探索出有效的研学运营模式。其打造的气象研学课堂积极融入并形成了地方旅游产业与文化教育新的发展格局,并将生活情景中可能遇到的气象问题,转化为活动主题,以现场认知、动手探究、亲身体验等教学方式,培养青少年儿童认识自然、防灾避险、热爱科学等综合素质。

该模式将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高品质的科普学习平台,有助于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采写:包英格  校对:李鑫  审核:张海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