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举行州级“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阿拉山口:举行州级“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

3月8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气象局自治州级“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阿拉山口市气象局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举行,阿拉山口市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蔡虎带领科技协会负责人员为科普示范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阿拉山口市位于祖国西北边陲,气候条件恶劣,常年大风肆虐,为补充当地气象观测资料,1956年7月阿拉山口市气象局成立于,作为当地的第一家单位,特殊的历史条件下,老一辈阿拉山口市气象人将“卫国戍边,观云测天”作为自身的神圣使命,将“眼观天山风云,严守祖国边防”作为自身的责任担当,在当地形成了独特的气象文化。

2020年,为更好地发掘阿拉山口市气象局在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气象科技发展历程和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红色教育、科普宣传资源,建设完成“阿拉山口市气象局站史馆”,经阿拉山口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审后,决定将阿拉山口市气象局站史馆作为当地的科普示范教育基地。

今后,阿拉山口市气象局将加强科普示范教育基地的管理和宣传工作,作为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和气象科普知识宣传的重要场所,也向其他部门打开了一个了解气象、关注气象的重要窗口。(采写:成文杰 校对:王启昭 审核:廖卫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