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气象局《太阳光球磁场观测规范》气象标准项目通过立项评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温泉县气象局《太阳光球磁场观测规范》气象标准项目通过立项评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

近日,在全国卫星气象与空间天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的2021年度气象标准申报项目立项评审会议上,温泉县气象局组织申报的《太阳光球磁场观测规范》气象标准项目通过了专家立项评审。

温泉太阳磁场望远镜于2013年10月投入业务运行,业务人员积累了丰富的太阳光球磁场望远镜业务管理、观测、技术维护维修经验,自《太阳光球磁场观测规范》气象标准项目申报以来,温泉县气象局把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业务科研工作积极推进,抽调精干的专业技术人员,并邀请国内权威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完成了标准初稿的制定等工作。通过对太阳光球磁场观测的探测环境、观测模式、观测规程等方面加以规范,制定相应的标准,对进一步规范太阳光球磁场观测业务、满足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业务发展需求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采写:付建录,校对:张照龙,审核:廖卫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