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2020年科技周气象活动走进哈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哈密:2020年科技周气象活动走进哈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

图片说明:气象科普进农村

5月18日-30日,2020年气象科技活动周暨“百会万人下基层”系列活动在新疆哈密市举行。活动由新疆气象学会主办,哈密市气象局、哈密市气象学会承办,包含气象科普进校园、气象科普进农村活动、气象学术交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妈妈,我想告诉您—气象对我们真的很重要》作文演讲比赛、气象科普一日游等系列活动。

图片说明:演讲比赛现场

活动期间,新疆气象学会对学校采取无接触科普宣传方式开展,向学生播放气象专家录制的科普视频;组织专家向村民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册、挂图及相关气象科普书籍,入户向村民讲解气象知识;围绕气象预报预警技术开展气象学术交流活动;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就哈密市气象科技工作者面临的工作、科研、业务、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探讨。组织开展《妈妈,我想告诉您—气象对我们真的很重要》演讲比赛,评选出12位获奖选手;组织学生及家长参观哈密市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移动气象站、电视天气预报制作平台等。

此次气象科技活动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了科技的力量,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拟稿:石侃,校对:刘光霞,审核:黄先成)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