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普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且末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

IMG_3580_副本.jpg

图片说明:且末县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普宣传

9月14-15日,且末县气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教科局、县科协、自然资源局等多部门在古丽巴格市场、农贸市场等主要路段共同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的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搭设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验性强的气象科普活动,引得公众纷纷驻足观看、咨询。气象局工作人员发放冬小麦和红枣种植气象服务指南、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宣传彩页和书籍约600份。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及社会关注热点,为公众讲解灾害防御知识,指导公众如何科学防灾减灾,现场解答群众提问。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点突出,以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使气象知识更好的融入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当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预防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普及知识、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作者:赵冀雅  审核员:冉立民  审核领导:甄建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