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开展科普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库尔勒:开展科普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连日来,库尔勒市气象局在气象灾害易发乡镇村开展了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活动,减少气象灾害损失,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了乡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活动中,他们通过对历年气象灾害发生地统计梳理,库尔勒市气象局确定了塔什店莲花社区、上户镇和上库工业园区为乡镇村暴雨、大风、雷电、泥石流等气象灾害易发区后精心设计制作了切合本地多发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栏各2幅,经与村镇政府应急部门沟通将其安装在镇政府和村(社区)醒目位置,让过往的村民一目了然。同时还印制了气象灾害防御应知应会宣传册发放给民众。此举为乡镇村居民直观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增强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掌握气象灾害避灾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欢迎。信息员:范金霞 审核员:童芸 审核领导:陈小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