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气象防灾减灾走进党校课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温泉气象防灾减灾走进党校课堂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温泉县为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多种培训形式。针对乡镇场、村队干部群众学习载体不足的问题,举办干部培训班,主要围绕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农牧业生产等内容,讲解基层干部最需要的知识。

88日,温泉县气象局受邀参与党校授课,题目为《天气预报与防灾减灾》,为基层干部讲授与农业生产生活最紧密、最直接的科普知识,把天气预报制作、温泉县主要气象灾害、灾害预警的认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内容,用最简单的语言和直观的图片呈现。从乡镇和村组来的党员群众大多都有受灾的经历,都有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因此课程内容深深吸引了他们,下课后学员说,“这个课讲得好!接地气!”(王静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