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记者宣传气象天文科普园为温泉全域旅游“加文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新疆日报记者宣传气象天文科普园为温泉全域旅游“加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来源:

近年来,温泉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把自然科普、西迁戍边、乌兰牧骑等文化元素融入到旅游发展中。温泉县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研学游的体验,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温泉县气象天文科普园也在全域旅游中占着不可或缺的分量。

8月1日,温泉县委宣传部与新疆日报记者一行五人在温泉县气象天文科普园进行拍摄和采访,针对温泉县作为“中国避暑胜地”和太阳磁场望远镜落户在温泉的原因,气象局工作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记者参观科普馆后惊讶地说,“以前我对这些一点都不感兴趣,没想到这里的科普说明和模型试验这么神奇,三球仪能懂得季节和节气变换,磁悬浮原理和航空航天的知识到今天才略知一二,怪不得学生和孩子都愿意来呢!”

县委宣传部梁主任说,新疆日报记者这次拍摄和记录是为温泉县全域旅游提升文化内涵和科技含量,温泉有清澈的泉水、凉爽的湿地和环湖赛事,更需要高端的科研来丰富温泉的全域旅游文化,温泉县气象天文科普园就是高科技的“聚宝盆”。(王静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