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气象局开展暑期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新闻

温泉县气象局开展暑期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温泉县气象局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开拓学生视野,7月19日,温泉县气象局联合精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来自精河县各中小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和老师36人来到温泉县气象天文科普园,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日晷广场、气象天文科普馆、国家空间天气观测站等科普场所,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学到了观云测天、天气预报的制作和太阳的活动及对地球的影响等丰富的气象天文知识,温泉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以“认识太阳、探索星空”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研学实践课程,“太阳系有几大行星”、“太阳活动会对人类造成那些危害?”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学习热情高涨,随后分别开展了科普模型制作、VR体验和与科普机器人互动等科普活动。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气象天文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探索科学的热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付建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