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中心:顺利通过专项计量机构授权现场考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装备中心:顺利通过专项计量机构授权现场考核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

5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项计量授权考核组,依据计量法律法规、JJF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要求,对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气象计量检定所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计量站,进行了专项计量授权现场考核。

考核组通过召开专项计量授权考核首次会议、参观实验室、安排现场试验、审阅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检查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原始记录等方式,综合考察气象计量站提供准确可靠的计量检定和校准的能力,对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经过评审,考核组认为气象计量站组织结构、文件资料,设施与环境条件、人员、仪器设备、检定方法等方面符合相关技术法规要求。下一步,气象计量站将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本站业务能力,完善机构体系管理,依法依规开展计量检定工作,确保计量结果准确可靠,推进新疆气象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

(采写:马静 校对:张晨亮 审核:孙志于)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