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X波段天气雷达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霍尔果斯:X波段天气雷达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来源:霍尔果斯气象局

5月11日,霍尔果斯市气象局补短板工程-X波段天气雷达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是伊犁气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进一步完善伊犁河谷气象监测站网布局,提升预报服务能力的重点建设项目。

在上级气象部门与霍尔果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雷达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于5月11日正式动工,项目占地面积3亩,总投资116万元,计划于2023年9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雷达建成后,将有效覆盖霍尔果斯市低空气象雷达探测盲区,提高短时强降水、雷暴、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为霍尔果斯市经济建设、农牧业生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

(采写:林世英 校对:曹玉斌 审核:王小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