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对风电企业气象探测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乌鲁木齐:对风电企业气象探测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乌鲁木齐市气象局

5月10日,新疆气象局、乌鲁木齐市气象局及达坂城区气象局协同各级安全生产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达坂城辖区内4个风电新能源项目开展气象探测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4家风电企业气象探测站点活动及备案、气象资料保密安全使用、气候可行性论证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期间,检查组对企业使用气象探测资料的安全性提出了要求,对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据悉,部分风电设备内自带气象探测感应设备,其使用流程是否规范、数据管理是否严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气象安全。此次专项检查将进一步规范企业对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保障气候资源开发和气象探测资料安全管理。

(采写:潘毅 肖齐 校对:廖志鸿 审核:张建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