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多部门联合开展农业低温冻害调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库车:多部门联合开展农业低温冻害调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库车县气象局

目前正是库车市农作物出苗、幼苗生长及果树幼果生长的关键时期。4日夜间至7日凌晨,库车市出现降水风沙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分乡镇最低气温下降到0℃以下,城区和平原日最低气温降至-4.0℃~1.0℃,北部山区降至-11.5~-1.5℃。

为了解低温冻害对农业产生的影响,5月7日,库车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前往伊西哈拉镇、乌尊镇、塔里木乡等乡镇联合开展低温灾害调查。

调查中,气象服务人员实地察看玉米、棉花、核桃、杏子、南瓜等农作物及林果的长势和冻害情况,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制作了《库车市农林业救灾气象服务专报》,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纸质版送达等方式,指导农户开展中耕松土、农林作物喷施生物激素、叶面肥等补救措施。

(采写:陈平  校对:曾爱华、程强  审核:张文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