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自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温泉: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自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温泉县气象局

3月18日-19日,温泉县气象局开展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自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内审员按照《2023年全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方案》通知要求,对照《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检查表》对地面自动观测站网管理、探测环境保护管理、基础设施管理、装备维护维修管理、装备核查校准管理,数据采集传输管理、数据质量控制管理、装备储备供应管理和GNSS水汽、土壤水分、雷电观测设备业务管理等过程开展检查;对相关制度、岗位人员职责、业务规范流程新制度修订、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装备维护巡检、库房备件耗材准备等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记录,总结存在的不足及不符合项问题清单。

通过内审自查,充分发挥了质量管理体系效益,切实把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贯彻到每个工作环节,完善了业务管理制度,推动气象观测业务更加及时,准确、高效、可靠。

(采写:柴鹏程 校对:刘大春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