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开展2023年度雷达仪表检定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开展2023年度雷达仪表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


1月10日,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计量站进行雷达仪表现场检定工作。此次仪表检定涵盖新疆9个雷达站的仪表及装备中心全部仪表共计40余台件。

为加强新疆新一代天气雷达观测业务的可靠性,确保重大灾害性天气中新一代天气雷达观测资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第四十一研究所计量站工作人员对新疆雷达所用各仪表进行了细致完善的检定及校准,仪表各项指标性能均满足要求。

气象雷达仪表的检定校准及量值溯源工作一直是新疆雷达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要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长远目标,需要气象科技优势的支撑。近年来,新疆气象局强化科技装备一体配置,投入人力物力完善新一代天气雷达所需各型仪表,相关举措对增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年度仪表检定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新的一年天气雷达运行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文:黄洪泽 校对:贾木辛 审核: 孙志于)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