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新一代天气雷达维修诊断测试平台通过验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新疆: 新一代天气雷达维修诊断测试平台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

1月10日,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在合肥组织召开新疆CINRAD/CC 新一代天气雷达维修诊断测试平台出厂验收会,并顺利完成该平台的出厂验收。

该平台可实现对大修升级后的CC雷达发射分系统、接收分系统、伺服分系统以及部分组件模块的自动化测试以及故障判断。且包含一套完成的雷达整机,各分系统性能指标和运行状态均满足大修后雷达要求,既是整机备件,也可做整机系统测试,也可用于单元分机、重要模块的指标测试,更具一定的教学实训功能。

平台出厂验收期间得到了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及江苏省、安徽省等其它兄弟单位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全国开创性地提出雷达整机、全系统、全链路的全自动化测试平台。

新疆CINRAD/CC 新一代天气雷达维修诊断测试平台的顺利出厂验收,标志着雷达保障事业将更加专业化、标准化。本着提升数据可靠性、加强设备运行稳定性的宗旨,该平台也将成为气象防灾减灾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气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采写:高原 摄影:贾木辛 校对:贾木辛 审核:孙志于)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