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索湾:开展冬季业务大练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莫索湾:开展冬季业务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11月1日,莫索湾气象站启动冬季观测业务学习周活动,正式拉开冬季业务大练兵的序幕。

11月1日重点学习了冬季固态降水、雪深、冻土等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维护方法及相关要素的异常数据处理等内容。

学习强调,初冬容易出现固态液态混合降水,虽然台站安装了风传感器融冰系统,观测员每日仍应关注风传感器的运行,确保风传感器工作正常,同时做好称重式降水传感器的维护。

通过此次学习,业务人员熟练掌握了冬季业务观测中异常数据处理方法,为冬季测报业务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后续,莫索湾气象站将继续开展地面、农业气象、气象服务等方面业务学习,全面提高基层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为台站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采写:张鑫  校对:樊新燕  审核:彭擎宇 )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