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政府支持在南部浅山区增设区域自动气象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若羌:县政府支持在南部浅山区增设区域自动气象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9月5日,若羌县人民政府通过了《关于在南部浅山区增设区域自动气象站的请示》,结合若羌县自然灾害普查和矿业经济发展战略实际,经县气象局、矿区各企业协商后,一致同意在若羌县南部浅山区补充建设7套区域自动气象站。其中企业出资建设6套,政府出资建设1套。增设的7个区域自动气象站建成后,全县区域自动气象站数量将达到43个,基本实现重点地区全覆盖。

若羌县南部浅山区集中了大量矿业产区,且自然灾害多发。该项目的建成填补了矿业开发集中区自动气象站的空白,便于开展灾害性天气的实时预报预警服务,防范遏制自然灾害事故发生,进一步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气象精细化预警预报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响应保障服务水平。(采写:鄢卉平 审核:汪露璐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