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联合完成全疆首个观测业务现场操作视频录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乌鲁木齐:联合完成全疆首个观测业务现场操作视频录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7月27日,由乌鲁木齐市气象局、新疆气象装备保障中心合作承担的能见度仪、降水现象仪现场核查操作流程视频录制工作圆满完成,近期视频将由自治区气象局观测网络处统一下发全疆各地(州、市)气象部门推广使用。

该项工作任务由新疆气象局观测网络处下达,是全疆首个达到可教学级别的气象观测业务操作视频。其目的是为全疆气象部门能见度仪、降水现象仪现场核查提供可视化、规范化的视频技术支撑。为确保核查操作流程的规范性,两家单位的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气象观测质量体系文件、计量检定相关规定要求,提前对核查用仪器仪表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按照规定的方法步骤进行实际操作,确保实现最佳的拍摄效果。 (采写:任泉  校对:廖志鸿  审核:贾健)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