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召开大降水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博州:召开大降水天气过程复盘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7月19日,博州气象召开7月5-6日大降水天气过程复盘总结及预报技术交流会。

7月5-6日,博州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14站暴雨、24站大雨、14站中雨。这次降水过程强度大、范围广,覆盖博州四个县市。

州县两级气象台预报服务人员围绕大降水的环流形势、天气成因、预报服务、模式检验等方面,根据本地特点和预报着眼点,结合卫星、雷达等资料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州县两级气象台要提高预报准确率和服务精准度,加强值守班、加强部门联动。通过重大天气过程复盘总结,找出预报预警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总结预报经验和技巧,发现新问题和差距,为做到气象服务准确、及时、高效夯实基础。(采写:王静娟  校对:王启昭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