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风廓线仪通过出场测试验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新疆风廓线仪通过出场测试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6月17—22日,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组织了新疆2021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三部风廓线仪(YKD2型)的出厂测试验收工作。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新疆气象局、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测试验收。测试组按照测试大纲对雷达的性能、技术指标进行了全面测试,并进行了24小时连续拷机与复测。验收组一致认为,三部雷达均满足业务使用要求,通过验收测试。

新疆气象局依托2021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建设项目,分别在阿克苏、民丰、克拉玛依气象观测站部署建设一套地基垂直观测系统(含1套风廓线仪)。风廓线仪的建成,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垂直风场的精细化监测能力,全面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水平、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预报预警服务质量。(采写:张叶杰 校对:张婷 审核:孙志于)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