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完成X波段天气雷达顺利出厂测试验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新疆完成X波段天气雷达顺利出厂测试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6月13日,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在西安组织召开2021年新疆补短板项目X波段天气雷达出厂验收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自治区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自治区气象装备中心、华腾微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测试组就雷达的性能、技术指标的测试以及24小时拷机与复测的情况,向验收组做了汇报。根据测试结果,经过验收组专家质询讨论,6部X波段天气雷达的性能指标与功能均符合《X波段天气雷达系统出厂验收测试大纲》和合同约定的要求。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出厂验收测试。

X波段天气雷达在新疆的布网,将提高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能力,不断突破制约气象预报和服务质量的壁垒,成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写:高原 校对:贾木辛 审核:孙志于)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