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学习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基础知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博乐:学习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基础知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11月19日,博乐市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学习智能天气现象仪工作原理和维护方法,掌握了仪器的各项性能,并就这些性能对今后的工作带来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

近日博乐市国家基本站全面完成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切换工作圆满成功。一是安装智能天气现象仪器后,总云量、云高、露、霜、结冰、雷暴、雨凇、雾凇、积雪9项,采用自动综合判识开展观测,业务人员工作量明显减轻,综合判识系统对天气现象类的判别效果良好,能够在第一时间可实现自动判别,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冻土自动观测仪,并实现业务化运行后,冻土的观测时效、频次明显优于人工观测,连续性较好。三是多温度、雨量采集系统安装后,多温度的采集观测数据,有效避免了在小气候条件下,单个传感器产生的温度变化带来的差异性,有效提升了温度的可对比性。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仪器的工作原理和维护方法,增强了做好气象业务工作的信心。(采写: 艾力库提 古丽娜孜 审核:王启昭 审核:科玛 )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