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适应地面自动化需求调整人员分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轮台:适应地面自动化需求调整人员分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来源:

11月17日,轮台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专题梳理推进全年业务工作成果进展会,为适应地面自动化需求,调整人员分工。

为适应地面自动化需求调整人员分工,重新分配观测与保障人员比例,完成了由前期侧重观测到现今重点关注地面全自动化运行维护保障工作的转变。轮台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卡哈尔·牙生就如何做好气象观测装备保障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求业务人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业务组长要抓好装备保障培训工作,定期开展实操演练培训,为气象观测业务全面自动化运行打下夯实的基础。

轮台国家基准气候站前期已完成气温降水多传感器调试和挂接、升级,随即开展业务运行。11月16日,顺利完成冻土自动观测仪的安装,经后期挂接调试即可投入业务运转。自此次DTD5型冻土自动观测仪的安装运行,为地面观测项目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奠定基础,在综合气象观测业务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采写:马知英 校对:程华  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