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气象局开展区域自动气象站冬前巡检维护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沙湾县气象局开展区域自动气象站冬前巡检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为发挥区域自动气象站对今冬气象服务的重要支撑作用。近日,沙湾县气象局保障人员对全县18个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细致的巡检维护,为今冬区域自动气象站稳定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

在此次巡检中工作人员对电源、采集器、通信设备性能进行全面检测、清洁,确保数据正常采集、上传。对称重式降水仪器进行清洁、更换了防冻液、防蒸发油,并进行了校准。对太阳能板进行擦拭、清扫,及时更换电压不稳的老旧电瓶,保障供电正常。

通过本次巡检维护,保证了所有区域自动气象站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为今冬区域自动气象站稳定可靠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近年来,沙湾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区域站巡检维护工作,定期开展区域自动气象站巡检,落实故障站点定时响应处置机制,配齐备足区域站备件,确保发生故障时能够及时更换。(采写:井立军  校对:郑晓倩 审核:黄新琳)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