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开展汛期区域自动气象站巡检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博乐:开展汛期区域自动气象站巡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各区域自动气象站设备稳定运行、传输正常,能够准确掌握汛期雨情第一手资料,6月6-7日博乐市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对辖区自动气象站仪器设备进行全面巡检和维护。

检查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气象站点的各类传感器、通信系统、供电、线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测维护,并对百叶箱、采集器箱、太阳能电池板等进行清洁维护,清除了测站内杂草。

此次巡检,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酷暑和路途遥远的实际情况,深入各乡镇对自动气象站仪器设备进行全方位的维护。经巡检维护,确保了所有仪器运行稳定、数据正常、传输及时,为有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采写:景继福;校对:张照龙;审核:科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