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展业务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巴州:开展业务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6月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气象局开展了模拟断电断网突发状况的业务应急演练。

14时许,巴州气象局办公楼市电中断,业务值班人员立刻检查UPS运行状况,确保各主要业务系统供电正常,并联系安全保卫科告知停电,要求尽快排查电路故障,适时开启油机发电。同时,办公楼网络出现故障造成内网中断,网络室值班员立刻对通信线路进行检查,气象台值班员监控所有业务系统数据接收情况。在各相关岗位密切配合下,各应急设备启动及时运行正常,供电及通信故障及时被排除,未对业务工作造成影响,演练完成后业务科及安保科负责人及时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强化了业务人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奠定了基础。(采写:冶晓婷  校对:程华  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