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完成新一代天气雷达汛前业务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观测

伊犁完成新一代天气雷达汛前业务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伊宁新一代天气雷达稳定运行和业务质量,按照新疆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要求,3月25日上午,由伊犁州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予洋带队组成的查组,对伊宁天气雷达进行了认真、仔细、全面的业务检查。

检查组对照《新一代天气雷达业务运行情况检查记录表》要求,对每一项都进行了认真的核对、询问、查看。检查组一行到现场查看了雷达主机运行状态、机房运行环境、备件情况,询问了核心部件速调管运行状况;进入油机房对于柴油发电机的维护进行检查;到雷达控制与发报终端了解主机运行的软件,以及日常值班员填写的各类表簿。今年还详细了解近年来台站的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以及防雷、消防年检。并对雷达站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维修维护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维护雷达,值班人员要严密监测短临天气,做好预报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文、图:詹红霞,单位审核员:杨晓玲,审核领导:张国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