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参加县水库防汛应急演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响应

察布查尔:参加县水库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察布查尔县气象局

5月23日,察布查尔县气象局参加了察布查尔县水库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采取桌面推演及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县加尕斯台镇发生短时强降水,降雨量达40毫米,水库面临溃坝风险,各部门进行协调联动与应急处置。

演练过程中,察布查尔县气象局第一时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业务人员及时架设观测设备,严密监测天气变化情况,实时发布气象服务信息。为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伊犁州气象局特出动气象应急保障车1台,辅助开展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提高了察布查尔县气象局应对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应急保障服务实战能力,为重大突发事件下的气象保障服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夏木拉提 曹玉斌 图:夏木拉提 校对:钱丙鹏 审核:卜庆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