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参加县复合型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响应

察布查尔:参加县复合型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来源:察布查尔县气象局

5月11日,察布查尔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复合型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察布查尔县气象局参加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包含紧急避险、废墟搜索与营救救护、车辆破拆与道路清障、气象供电等单位先期保障、火灾灭火救援等十项科目。

察布查尔县气象局向伊犁州气象局申请出动气象应急综合指挥车一台,在演练现场架设移动式便携自动气象站,模拟真实场景,实时向现场报送温、湿、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数据。

本次演练综合考验了在复合型灾害发生时自治县的综合应急处置水平及各相关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察布查尔县气象局以演代练,进一步提升了突发灾害下的气象应急保障能力。

(文/图:夏木拉提 校对:曹玉斌 审核:王小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