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参加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气象保障能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响应

且末:参加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气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且末县气象局


5月8日,且末县开展2023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泄漏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且末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K187+680米处,一辆大型二甲苯运输槽车撞上中央隔离带护栏板,导致二甲苯泄露。县气象局在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气象应急队伍赶往事发地,开展气象监测与天气形势会商,第一时间提供现场周边风向、风速、温度、降水等实时资料,配合应急、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开展救援,为现场救援和指挥部决策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气象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高了气象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实战积累了宝贵经验。

(采写:赵冀雅  校对:时颖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