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人民政府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响应

察布查尔:县人民政府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察布查尔县气象局

近日,察布查尔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察布查尔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场)人民政府与县直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该应急预案包含组织体系、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后期处置、应急保障等8个方面内容,适用于发生在自治县境内的暴雨、大风、冰雹、高温、霜冻、寒潮等重大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及因气象因素引发的水旱、地质、冰凌、重污染天气、火灾事故等灾害事故的处置应对工作。

《察布查尔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印发过程中,县气象局认真制定预案蓝本、研究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完善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标准,并与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广泛征求意见,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该应急预案的正式印发,对加强和规范自治县气象应急管理工作,提升气象灾害应对处置能力有重要意义。

(采写:夏木拉提 校对:曹玉斌 审核:钟江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