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进一步落实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机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响应

米东区:进一步落实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机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来源:

近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米东区大中型企业、学校、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企业法人、安全生产主管等管理人员全部进入气象预警信息接收系统,及时接收气象预警短信,并根据短信内容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坚决防范气象灾害造成的各类伤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该举措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强化直达基层责任人的气象预警叫应机制,确保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机制落到实处。按《通知》要求,米东区上至政府部门,下至乡镇片区,从大型化工企业到超市,都将接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实现预警信号全覆盖,切实解决了长期存在的气象信息“最后一公里”问题。(采写:李婷婷  校对:廖志鸿  审核:张建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