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加强气象服务演练 全力应对强降水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响应

英吉沙:加强气象服务演练 全力应对强降水天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来源:

9月15日,英吉沙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应对极端强降水天气气象服务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目的在于检验业务人员面对重大天气过程时气象服务能力和应对突发状况能力,并通过演练找短板、查弱项,及时进行总结、整改,从而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能力。

演练模拟本县内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过程,值班员按照职责进行天气会商、预警信息发布,适时开展“叫应”服务及人工影响天气防雹演练等工作。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复盘总结,查缺补漏,不断夯实气象服务能力,为应对秋季可能发生的极端强降水和突发事件处置做好了准备。通过应急演练复盘分析,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服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采写:吾斯满江 校对:阿依居科来 审核:徐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