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丰: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响应

民丰: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6月6日,民丰县气象局严格按照县安委会要求,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应急演练,模拟出现汛期大暴雨的气象应急措施。

在收到应急演练通知后,民丰县气象局及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进入应急响应状态,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开展应急保障服务。根据模拟出现的灾害性天气情况,民丰县气象局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雨情通报。之后预警升级,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向县域全网发布了预警短信。模拟现场天气研判,并通过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及时通报天气实况和未来天气趋势。最后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4级应急响应,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全员认真总结,查缺补漏。

通过现场操作形式开展演练,提升了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和服务精细的措施和办法,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突发气象灾害做好准备。(采写:胡尔西代   校对:徐晓敏   审核:伊群礼)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