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紧贴需求 扎实做好特色林果业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特克斯:紧贴需求 扎实做好特色林果业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特克斯县气象局

为进一步做好特色林果业“直通式”气象服务,助力果农丰产增收。特克斯县气象局多次开展气象服务调查,在充分了解果农服务需求后,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成功申请了两套温湿度监测仪。5月9日,特克斯县气象局组织业务技术人员,深入万亩新梅基地和千亩樱桃园,安装自动温湿度监测仪。此次安装的温湿度监测设备具有实时监测气温、湿度两个气象要素的功能,种植户可随时通过手机APP端查看实时温度、湿度,根据实时气象条件,科学做好果园冻害防护、病虫害预防管理等工作。

据悉,特克斯县现有特色林果种植面积10万余亩,主要种植新疆大樱桃、新梅、吊干杏等林果。下一步,特克斯县气象局将紧贴广大种植户服务需求,持续做好林果气象服务工作。

(文/图:王安强 曹玉斌 高辉 校对:钱丙鹏 审核:钟江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