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展灾害性天气农情调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巴州:开展灾害性天气农情调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巴州气象局


5月6日至8日,巴州地区遭遇了一场范围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的降水、寒潮等综合性天气过程。库尉轮、焉耆盆地等地出现了雨夹雪、雪,局部出现冰雹,气温持续下降使农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霜冻,给正处于春耕春播农事关键期的农作物带来了严重影响。

为了及时掌握农情,降水停止后,巴州气象局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各地农业种植大户了解情况。

5月7至9日,巴州气象局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联合新疆香梨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库尔勒、焉耆、和静等地,调查香梨、棉花、酿酒葡萄、工业番茄、色素辣椒等作物受灾情况。同时,积极与农业专家对接,多方面、多渠道了解此次灾害性天气对各地农业生产影响情况,并根据近期天气气候特点,开展为农服务指导工作,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助力农业防灾减灾。

(采写:霍锦 校对:时颖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