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两部门联合印发《深化气象为农服务联合会商工作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乌鲁木齐:两部门联合印发《深化气象为农服务联合会商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乌鲁木齐市气象局

5月8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深化气象为农服务联合会商工作方案》,对进一步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保障农业生产、推动气象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

方案明确三个方面,一是建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市气象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水务局及各区(县)人民政府参与的会商合作工作机制。二是组建跨部门、跨领域为农服务专家团队,针对关键农事时节或突发灾害性天气过程提出应对措施和分类指导意见。三是采取定期会商和临时会商等方式,发挥专家团队作用,深入生产一线,切实提高为农服务的针对性。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会同市农业农村局抓好方案的落实,围绕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推动气象为农服务质量和效益再上新台阶。

(采写:周琪 校对:廖志鸿 审核:贾健)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