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开展大风、冰雹灾情调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库车:开展大风、冰雹灾情调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库车市气象局

5月2日16时至4日9时,库车市北部乡镇、阿格乡、伊西哈拉镇、乌尊镇、玉其吾斯塘乡、牙哈镇、二八台镇及附近区域出现了11级以上的大风天气,部分乡镇局地出现冰雹和短时强降水,冰雹持续时间约15分钟,最大直径约10毫米。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库车市气象局提前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黄色、橙色预警信号与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尽最大可能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损失。

5月4至8日,库车市气象局组织灾情调查人员到伊西哈拉镇、乌尊镇等受灾地点开展灾情调查。

灾情调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当地气象信息员及农户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对棉花、蔬菜大棚、林果、玉米展开灾情调查。同时,气象服务人员根据调研情况制作了《农业气象服务专报》,指导农户开展补救措施。

(采写:陈平 校对:曾爱华、程强 审核:张文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