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开展葡萄直通式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和硕:开展葡萄直通式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和硕县气象局


随着气温回升,和硕县葡萄种植园陆续开始葡萄“扒土”工作。3月21日,和硕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到塔哈其镇冠龙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和米蘭天使酒庄进行直通式气象服务。

和硕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就葡萄生长过程中气象服务需求与种植户沟通交流。业务人员了解到,平均气温达到10℃左右的时候是葡萄最佳出土时间,出土太早容易发生倒春寒冻害,出土太晚会导致葡萄在土中萌芽,造成烂芽或者出土过程中掉芽等问题。结合近期天气情况,业务人员建议种植户抓住良好天气及时开展葡萄“扒土”工作。为提高应对灾害天气的主观能动性,业务人员指导种植户下载“丝路气象”手机软件,获取气象实时资料。

下一步,和硕县气象局将加强天气监测,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优质服务,为葡萄生长保驾护航。

(采写:马金兰 校对:时颖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