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冬麦返青期遇寒潮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察布查尔:冬麦返青期遇寒潮天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察布查尔县气象局

受寒潮天气影响,3月18日傍晚至19日白天,察布查尔县出现大量雨夹雪转雪,南部琼博拉镇出现大雪,最大降雪中心位于琼博拉镇。县域平原区新增积雪1-2厘米,山区10厘米左右。

3月中旬,正是察布查尔冬小麦返青关键期,经过此次雨雪寒潮天气后,冬麦虽被覆盖上薄薄的积雪,但依然生机勃勃。据县农技站技术人员介绍,眼下冬小麦刚刚返青,遇-10℃以上低温偶有叶片冻伤,影响不大。山区气温低,长势旺的冬小麦可能会有冻害发生,建议及时春耙增施返青肥,促进冬小麦返青生长。

据察布查尔县气象台预测,3月20日清晨气温将达最低,平原区最低气温-5℃左右,南部乡镇及山区最低气温-12℃左右。未来一周察布查尔县以晴天为主,20日后气温逐渐回升,气象条件对冬小麦返青有利。

(采写:张晓蕾 摄影:关志坚 校对:曹玉斌 审核:钟江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