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开展蟠桃气象服务需求调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石河子:开展蟠桃气象服务需求调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石河子气象局

3月16日,石河子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深入143团蟠桃种植基地开展林果生长情况调查。

服务人员实地察看了桃树生长情况和土壤墒情,了解了气象条件对桃树生长的影响及气象服务需求,解答了果农关心的天气问题,并指导果农通过“丝路气象”APP了解天气变化。

目前,143团桃树已进入萌芽期,预计今年花期出现在4月中旬。气象服务人员建议果农抓紧时间去棚布散湿,适时做好揭草帘、修剪果枝、灌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田管工作。同时提醒果农关注可能出现的低温、大风天气,加强果园管理。

下一步,石河子气象局将把春季农业气象服务作为重点,继续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情调研,了解农户需求,优化完善农业气象服务产品,切实提高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采写:尹远渊 徐腊梅 校对:樊新燕 审核:彭擎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