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部门联动调查强寒潮天气对林果业影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伊犁:部门联动调查强寒潮天气对林果业影响​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来源:伊犁州气象局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0日~12日伊犁州大部分区域出现强降雪天气,各地新增积雪3cm~25cm。降雪天气过后,1月13日~15日河谷出现大幅度降温,出现了强寒潮天气,平原大部最高气温在-10℃以下,西部最低气温降到了-22℃~-26℃,昭苏、特克斯、尼勒克等地的山区气温降至-26℃~-30℃。

针对强寒潮天气可能对林果安全越冬产生的不利影响,1月28日,伊犁州气象局农业气象技术人员联合州林科院农林专家,赶赴察布查尔县坎乡、海努克镇及兵团四师67团开展农情调查,针对多个不同海拔高度果园的杏李、树上干杏、车厘子、西梅等特色林果受强寒潮天气的影响情况进行调查。调查发现,杏李受寒潮天气影响较大,已出现较为严重的冻害情况,其他林果品种暂未受冻害影响。针对此种情况,服务人员及时向种植户和属地农林部门说明冻害情况,并提出预防与补救错失。

本次联合调查促进了伊犁气象与农林部门的交流合作,伊犁州气象局也将继续深化为农气象服务,及时发布各类为农气象服务产品,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广大农民朋友增产增收。

(采写:吾米提 曹玉斌 摄影:吾米提 校对:钱丙鹏 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