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防范低温冻害侵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麦盖提:防范低温冻害侵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麦盖提县气象局

1月12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麦盖提县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其中1月15日至16日,麦盖提县各乡镇最低气温降至-17.6℃~-24.6℃。

为做好防低温冻害气象保障服务,县气象局业务人员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先后发布1期重要气象情报,2期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每日07-09时为县委、县政府、各乡镇发布逐小时最低气温实况数据,为政府部门指导防冻管理提供参考依据,有效地预防了低温冻害对林果业、设施农业的影响。

麦盖提县委书记陈强对气象局及时、准确、高效的气象服务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密切关注低温降雪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合会商研判,提前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

(采写:吴翡翡 校对:何娟娟 阿依居科来 审核:徐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