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多举措开展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博州:多举措开展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自9月上旬开始,博州大部正式启动秋收秋种农业生产,气象部门多举措开展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秋收作物气象服务,实地调查作物生育期,及时了解秋收信息,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大户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二是农气中心技术人员克服困难,按时开展农气观测,加强部门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农业气象服务团队作用,重点分析气候条件影响,建议农区农民合理安排农事活动。三是结合转折性、灾害性天气提供针对性措施建议,指导农业防灾减灾。

截至9月26日,博州气象局共制作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6期、《棉花气象服务专报》5期、《农牧业气象信息》17期、《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13期。(采写:王静娟 校对:王启昭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