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专题气象服务助力秋收秋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博乐:专题气象服务助力秋收秋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来源: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白绒绒的棉花、黄灿灿的玉米、紫莹莹的葡萄,还有五彩斑斓的瓜果蔬菜,博乐大地一派丰收景象。这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寄托着农民一年的希望也孕育来年的憧憬。

博乐市气象局紧盯各类农作物生长发育周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秋季气温、降水、日照、初霜期等气象要素预报值。9月以来相继发布5期《秋收秋种专题气象报告》,针对春玉米收晒、冬小麦适播、酿酒葡萄采摘、棉花喷施脱叶剂等制作专题预报,建议相关部门及农业种植户关注天气、抢抓农时,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同时针对大风降温等不利天气及时发布《重要气象情报》 《农牧业气象信息专报》 《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等服务产品,提醒农户及时防范。目前博乐地区气象条件良好,秋收秋种正在稳步推进。(采写:李艳琴 校对:张照龙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