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开展玉米乳熟期大田调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博州: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开展玉米乳熟期大田调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7月27日,博州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工作人员对博乐市不同生产水平的春玉米田地进行乳熟期大田调查。

工作人员对春玉米植株密度、高度、茎粗、果穗长、果穗粗、双穗率等产量关键因子进行仔细的测量和评定。经测量,春玉米平均有效茎数7360.37/亩、高度314厘米、茎粗25毫米、果穗长20.4厘米、果穗粗5.0厘米。目前大部玉米区玉米长势好于常年。整体呈偏丰收年景。

根据观测,4~6月,博乐各地冷空气活动频次少,强度弱,温高雨少,气象条件有利于春玉米生长发育,发育进程较常年同期相比偏早14至18天。7月以来气温适宜,降水略偏多,气象条件对春玉米灌浆影响不大。(采写:买合比巴 校对:王启昭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