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力春耕春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乌鲁木齐: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力春耕春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图片说明:图为在小渠子地面作业点实施的火箭作业

5月10日-12日,乌鲁木齐市断续出现降水天气过程,市人影办根据天气预报信息,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增加了降水总量。据统计,10日至12日,全市累计地面作业36次,其中火箭作业22次,发射火箭弹69枚;烟炉作业14次,燃烧烟条110根。截至13日08时,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乌鲁木齐市域出现小到大雨,过程累计降水量(毫米)城区12.6、米东区3.7、小渠子21.2、白杨沟16.8、经开区10.1、新市区16.1,增雨效果显著,有效缓解了春耕春播中土壤墒情差、蓄水能力不足等困难,对于促进农作物出苗保苗起到了积极作用。(采写:热阿娜  校对:廖志鸿  审核:王攀)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