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开展水稻插秧期专题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察布查尔:开展水稻插秧期专题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5月上旬到中旬,正是察布查尔县水稻插秧期,5月11日,在察布查尔县绰霍尔镇布占村的稻田里,已插秧的水稻秧苗整整齐齐地串成排,连成片,一幅江南水乡的景象。据农户介绍,该村插秧进度已完成大半,预计15日插秧工作基本结束。

5月11日,察布查尔县气象局服务人员到68团、绰霍尔镇等乡镇查看水稻插秧进度,并制作了水稻插秧期专题天气预报服务农户,据察布查尔县气象台预报,近期多分散阵雨天气,不利于水稻插秧。11日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2日下午到夜间的大风易造成刚刚插秧水稻漂秧,建议大风天气过后再插秧。13-14日,察布查尔县晴间多云,利于水稻插秧,15日有小雨,不利于水稻插秧。(采写:张晓蕾,校对:杨晓玲,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